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19-05-09 18:20: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59日下午,校党委在呈贡校区崇德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主持。

首先,校党委宣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风险防控重点部门党(校)办、组织部、纪委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对风险防控点作情况分析与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表示,风险无处不在,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和完善各自梳理的风险点应对之策,标本兼治、堵疏结合、防治并重。对校内外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各种风险挑战,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防范重大风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荀传美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各种风险,提出学校当前尤其要警惕政治、意识形态、党的建设、学校发展改革、校园安全、自然灾害等领域的风险挑战。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紧密联系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带动全校师生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防控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就是针对风险点积极整改,查缺补漏,完善措施,共建安全、稳定、祥和的大学校园。

   本次学习充分体现了对防范重大风险的高度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有针对性的对校园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指导并推动了工作落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