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王翠岗赴丙中洛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向扶贫干部教师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06 21:22:5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何刚 黄万琳 王丽霞423-26日,校党委书记王翠岗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贡山县丙中洛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扶贫攻坚(迪庆)现场推进会工作部署。

23日中午,王翠岗在参加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扶贫攻坚(迪庆)现场推进会后,由德钦辗转到达贡山丙中洛镇,当晚即参加贡山县与省级挂联单位联席会议。王翠岗在会上强调,省级单位与贡山县及时对接帮扶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部署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坚定如期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力度,尽锐出战,压实干部帮扶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找准弱项短板,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既确保如期完成帮扶责任的同时,更要注重工作质量“成色”。

贡山县委书记李义军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在省直挂联单位与贡山县对接精准帮扶措施时,王翠岗表示将充分发挥我校特色优势,坚持贡山所需,学校所能,对贡山县乡镇卫生院达标创建、人才队伍建设、教育等工作给予积极支持,助力脱贫攻坚。

2425日,王翠岗先后到丙中洛村孜当三组建档立卡户和永梅家,了解她家生产生活、老人健康情况,叮嘱和永梅尽快带妈妈去贡山县医院看病。王翠岗和工作队员来到李昆华家,在刚竣工的危改房前,一起清扫环境卫生、整理庭院,仔细查看“明白袋”。得知他家准备试种一亩葛根,但担心销路问题,王翠岗交代工作队要及时弄清情况,给老李吃个定心丸。中午,带着从镇上采买的食材,与挂联户全家一起煮饭就餐。

王翠岗察看了丙中洛村葛根、灯盏花种植基地,到“爱源旺”禽蛋养殖专业合作社、“新农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资金、技术、销售、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依托科技优势,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在丙中洛镇中心小学,他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立志成为热爱家乡、改变怒江面貌的一代新人,叮嘱校长老师精心培育好下一代,让家长从孩子身上看到美好未来,增强各族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王翠岗还到丙中洛村孜当一、二组党支部座谈共建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425日下午,王翠岗为丙中洛镇党委、政府干部职工、各村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共70余人讲授了脱贫攻坚专题党课。他传达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迪庆)现场推进会精神,指出脱贫攻坚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责任,是硬仗中的硬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重点领域,解决限期脱贫摘帽中的突出问题。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工作队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扎实的举措,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丙中洛镇、贡山县今年脱贫出列。

王翠岗还到镇、村驻地看望慰问了我校新老工作队员,要求大家做到情感、责任、措施、作风、管理“五到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扎实履行帮扶职责,认真协调联系好我校干部挂联贫困户的具体工作,为丙中洛镇如期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