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党委就深化改革相关工作赴上海高校学习取经

发布日期:2019-06-03 16:39:4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学分制、专业评价及相关工作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5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借在上海学习的机会,率队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及上海海洋大学进行专题学习调研。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惠蓉、党委副书记季光,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上海的经验做法,并充分交流各方面工作改革的方向、目标径及困难、问题。

本次学习取经,学校相关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行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问题准备。学习调研方向涉及大学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学分制及专业评价改革、导师制推行、团学管理体制改革、体育艺术教育改革、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创新及易班建设、党政议事决策机制的构建等广泛内容。

学习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博物馆、科技实验中心、学生事务中心及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学习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利用晚上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总结调研工作成果。大家充分认识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学习研究、深刻把握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方向;要学习研究、广泛借鉴优秀学校办学治校的经验做法,深化改革、融合创新,不断增强办学生机和活力;要坚持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推进教学、管理、服务、科研等综合改革;要坚持教师是学校的第一资源,加强师资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医务员工积极性、创造性,突出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突出重点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在见贤思齐基础上追求卓越,大胆学习借鉴一切有利于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经验做法,边学习边创新,边借鉴边提升。参加调研的各部门纷纷交流了学习感想,提出今后工作的方向目标。调研组将提出综合调研报告,向学校党委汇报。

学校党(校)办、学工部(处)、教务处、体育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学习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