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牢记为党育人初心 肩负为国育才使命——校党委书记王翠岗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5 17:19:5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1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在呈贡校区翰墨楼报告厅为党员干部师生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十九指导组组长陈学刚,成员段剑金、高徐梅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主持党课,全体校领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参加。

王翠岗结合学习和调研的体会,以《牢记为党育人初心,肩负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解决校党委全面领导学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落实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王翠岗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突出、一以贯之的主题,蕴含着系统的内容体系,凸显了科学的方法论,体现了严整的思维逻辑体系,反映了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的有机统一,坚持思想体系与话语体系的有机统一,是指导我们党治国理政、执政兴国的科学理论体系。他强调,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

王翠岗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他用“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张富清、张桂梅、黄文秀等英模人物的许党报国、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用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作为正反两面的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高校党组织、党员干部必须以“四个意识”导航,以“四个自信”强基,以“两个维护”铸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部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职责和历史使命,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勇担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抓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翠岗强调,校党委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分门别类抓紧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体制机制,增强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奋力书写云中发展的新篇章。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党员干部直面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王翠岗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体现在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和行动指南,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他指出,校党委班子和成员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带动全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聚焦主线,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强化严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校党委指导组要严督实导,确保全校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加强典型宣传,大力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他要求全校按照省委指导组要求,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抓落实的思路举措,持续推动理论武装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解决问题见实效,真正取信于民,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的信心。

王翠岗还传达了10月25日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抢抓党和国家促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勇于担当,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在西部有显著优势、在国内有鲜明特色、面向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熊磊在总结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传达专题党课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联系实际贯彻落实,不断发现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把师生群众所思所盼的大小事情办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