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校党委会集中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6 21:08:5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116日,校党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学习,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

王翠岗领学了文件全文并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总书记的讲话和《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与会领导一致表示,这次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大家认为《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是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翠岗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当前的主题教育以身示范,带头学、深入学,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精神,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王翠岗强调,学习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结合学校当前的重大工作、重点任务来学习,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理论武装和工作实践,转化为主题教育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