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09:26: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 程三娟617日上午,学校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王翠岗总结回顾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就全面做好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 、校本部科级干部(含教研室主任)、离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第三轮校内巡察全体工作人员、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廉政教育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各部门(单位)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及综合考核结果。基础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等9个部门为党建工作优秀部门;基础医学院、信息学院(网络中心)10个部门为党风廉政建设优秀部门;审计处、教务处等11个部门为意识形态工作优秀部门;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等9个部门为综合考核优秀部门。

王翠岗指出,2019年校党委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抓住干部人才队伍这个关键因素,为推动跨越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加强学校内涵建设。2019学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教育综合考核四项考核的结果均为“优秀”,其中,前三项是继2018年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优秀”。这是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上级对我校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鞭策。

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校改革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形势,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和亟需改进提高的方面,主要体现专业综合评价结果不理想;干部职工作风还不够实,敢于竞争、追求卓越的精气神不够;对专业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思路不清、定位不准、措施不力等

他强调,2020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面对标对表、梳理、分解细化任务,抓好部署,逐一落实,重点抓好今年的10项重点任务: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二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到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三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四守正创新,传承精华,切实抓好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六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办学活力,重点在深化学分制、人事管理、校院二级管理、医教协同、后勤管理等改革上下功夫、出实招,充分调动校院两级积极性,激发师生创新活力;七聚焦学科建设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八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能力,全面统筹、科学设置,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抓手,加强四个学科门类建设,提高学科门类的位次;是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十是凝心聚力,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提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干事导向,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