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厅长董保同率调研组到我校听取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

发布日期:2020-06-23 10:49:5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程三娟 陈楠)6月19日上午,省科技厅厅长董保同率战略规划处处长张红云、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李晞、基础研究处副处长黄彩芝莅临我校,听取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议。

调研组考察了我校新建成的国家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在云南省中医药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医鉴丙楼)查看了学校自主研发的中药产品,视察了云南道地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等教学科研场所。之后举行座谈会,听取我校科技工作进展情况。

视察学校研发产品

视察国家医考基地

视察云南道地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

视察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

熊磊汇报了我校推进全省中医药科技创新的整体情况,对“十四五”期间支持中医药科技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她建议,改革完善中医药科研评价与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中医联合专项”省财政经费的资助比例,在将要建立的云南实验室框架下设云南中医药防治新发突发传染病基础研究实验室,在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科技人才平台计划中设立中医药专项等。其他部门、单位负责人也都踊跃发言,提出支持发展的请求与建议。

座谈会现场

董保同指出,中医药科技创新是整个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目前省里对中医药科技创新发展重视不够,支持也有待加强。此次调研组来调研,就是想找准“十四五”期间省里支持中医药科技创新的发力点。他建议学校从四个方面入手对所提建议进一步梳理整合:一是强化需求牵引。紧紧围绕中央、云南省大局对中医药发展的需求,围绕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打造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等对中医药科技创新进行谋划;二是进行体系化设计。做好未来5年中医药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策划重点项目,力求产生在国内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成果,省里也将对此进行稳定的投入和持续化的支持;三是强调开放合作。要打开思路视野,同国内、国际先进学科、领军人才等合作;四是要善于借势借力,与市场、资本、金融等力量嫁接,充分借助成熟的市场力量,挖掘利用好现有科技资源,开创中医药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

调研组成员交流了全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对大家关注的诸多话题予以现场回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