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党委办公室职能、职责

发布日期:2021-05-07 11:31:5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一、主要职能

党委办公室是学院党委的综合部门及日常办事机构,协调学院各部门、各方面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组织安排学校党委系统的各种会议、学习和重要活动。

(二)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有计划地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决策当好参谋。

(三)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和重要事项开展督查、督办工作,了解和掌握各单位对党委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

(四)根据党委的工作安排,做好有关单位和部门工作的综合协调,协助领导处理党委日常工作。

(五)负责组织起草、审核、印发学校党委各类公文和对外宣传材料。

(六)负责党务系统的文书处理。包括上级党组织各类文件、资料和机要函电的管理(收发、登记、拟办、传阅、催办、保管、清退、销毁)等工作;负责学校党内文件、信函的收发及管理工作;负责和指导全校党内文件、材料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完成文书档案立卷归档工作。

(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处理好群众来信,接待好群众来访,安排好领导接待群众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

(八)负责抓好信息工作和党委重大问题的归口报告,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采报信息,建立和完善信息网络,建立高效、灵敏的信息运行机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工作。

(九)按照校党委领导的要求,检查、了解和掌握党委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及重要工作部署、决定的落实情况;会同有关部门了解掌握全校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全校稳定工作的组织、协调;做好“610”工作。

(十)负责校党委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十一)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协助和配合做好全院保密工作。

(十二)健全党委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办公室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办公室人员的思想、业务素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