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职能部门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29 18:26:5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25日至5月27日,职能部门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全体学员在听取学校专题党课、专题辅导的基础上,围绕“4+2”必读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效果,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开班之前,职能部门党委书记李春青进行动员,强调要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的要求,既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也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中与工作相关领域的重要论述以及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真正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锐利武器。

  

学习过程中,职能部门党委设置主题交流环节,学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3815”战略部署,结合部门职能与分管职责,就如何推动学校“1221”战略目标任务落实、提高职能部门工作质效”两个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期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安全工作、学生工作、工会妇联工作等开展了重点讨论。职能部门党委委员、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黄孝平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才能真正做好各项职能工作。职能部门党委委员、学生处党支部书记王梅分享学习思考心得,认为在做学生工作过程中要“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蹲下来和学生平等地对话”,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学生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回归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上来。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秦红军结合学习成果与学校安全工作要求,认为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就是要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过实实在在的、细致入微的、效果明显的、师生接受的方式,让安保管理与服务师生有机结合工会妇联党支部书记吴燕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构建“三强三心”工会、妇联特色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凝心铸魂、创新创优、关心关爱等工作,在学校实施“同心工程”中打造更有温度更加温馨的“云中之家”,凝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李春青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表示,参学人员能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校党委具体工作要求上来,读书班学习有特色有成效。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为奋力实现“1221”战略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职能保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