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职能部门党委举办第三期读书班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28 15:30: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目标任务,6月26日至27日,职能部门党委举办第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期间,职能部门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组织职能部门处级干部静心读原著、学原文,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千万工程”经典案例、浦江经验纳入学习内容。

本次交流研讨环节重点围绕“第三专题”共设置三个讨论主题,参学人员结合集中自学内容,以“高质量发展”为关键词,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学员认为要找准结合点,使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更具体,调查研究更聚焦,检视整改更精准,推动发展更有力。对于如何运用“千万工程”案例及浦江经验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学员认为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以“一竿子插到底”的钻劲,坚守为民情怀,坚持变革理念,做好系统谋划,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就是要把能否解决师生关切、解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和短板弱项摆在突出位置,围绕补短板、防风险、通堵点,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对于如何推动学校“1221”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提高职能部门工作质效,学员认为要全面推行“三法三化”,加强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加大重大改革、专项工作、决策会议等事项督办力度,建立落实重大工作部署的跟踪问效机制,推动工作作风、工作效能大转变、大提升。还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持续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6月27日下午,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学思想、破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职能部门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使本期读书班更“接地气”,学习成效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收藏此页】【打印】